修院導覽

封面圖/劉木賢建築師事務所

俯視圖

修院外觀方正,外牆有藝術家鮑博設計之「永恆大司祭」作品,總體建築由三棟樓合併而成,分別為前棟「道茂樓(行政及教學大樓)」、右後棟「碧岳樓(宿舍)」以及左後棟「信德樓(聖堂及禮堂)」。

*p.s. 點擊圖片可以查看詳細介紹哦!

道茂樓

行政及教學棟包括行政辦公室、教室、圖書館、多功能演講廳、餐廳…等空間並設有地下停車場供院內車輛停放,修院每學期皆為修士開設聖經、靈修、哲學、神學等各樣課程培育全人學識,並藉牧民職能的研習增長,裝備自己成為天主的器皿。

碧岳樓

新修院的宿舍樓高五層,共有50間修士寢室及6間神長寢室,每間房間皆有簡單的衛浴設備和小陽台,各層樓皆設有洗、晒衣空間及公共交誼空間,並設有1間小聖堂及2間祈禱室,提供班級彌撒或個人祈禱使用 。

信德樓

建築一樓規劃為禮堂,並放置修院相關歷史文物,二樓為聖堂,是修院的中心,修士們每日在此彌撒、祈禱、禮儀實習…等,與修士的生活緊密結合,為修道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場所 。

聖母山

聖母山位於信德樓旁的人造山丘,舖有木棧道供行走,最頂端可見聖母媽媽懷抱耶穌聖嬰之態像,為祈禱的好地方。

看見修道院之美